阴山.祈

给十里烟树老师的长评

咳咳,拖了半个月我终于开始写了。是个废物请见谅@十里烟树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刚开始入这对cp是在主页上看到后无意间就喜欢上了(可能和我超级喜欢骨科有关系emmm)

我很喜欢那种默默守护的爱,无论什么时候回头总有人在背后的感觉就很好,所有人都知道吴邪为张起灵付出了很多,但是很少有人会代入海客的视角去理解张海客,他替自己的小官做了很多,出于个人内心我不希望他什么都没得到,在此跪地感谢老师。

《归客心》里面瓶和客在海边的那段对话真的惊艳到我了,张起灵记忆里的张海客从温柔到顺从,我个人的理解是他由原先的想把最好的给自己的爱人,到害怕他离自己越来越远(可能理解的不太对)。张起灵虽然忘记了自己的爱人,但是我觉得,他始终把海客放在心里最重要的位置。他在回忆里不愿意醒,但他也不愿意让自己的爱人为难。张海客虽然用了人皮面具,但是他依旧是张海客,没有任何人愿意活成他人的样子。老师在第十六章写到他们在哈尔滨的生活,就像一对普通的情侣一样,没有了在他们身上的枷锁,很多事情可能都会变得不一样,也许就不会有这么多的曲折。在《归客心》的结局里面,张海客的脸变了回来,他可以做回他自己,而不是在别人的脸下过着他自己都不明白自己说谁的生活。

再谈谈之前看到的张海客,恕我直言,真的很傻逼,有一种没成年小朋友的质感,不理解他们为什么对海客意见那么大,以及玩替身梗的,让海客做吴邪的替身,所有人都是他们自己,而不是任何人的替身。海客逃避,我觉得是因为他觉得瓶子喜欢的是那个单纯的他,而不是经历过以后那么多事情的他。张海客就是张海客,他只会是他自己,就像老师写的那样,张起灵说“反正没有亲错人就行”

最后再次表白老师,老师写的真的太好了呜呜呜呜。

评论(3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